生活报3月21日讯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期(22日-24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驶入我省,届时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降温幅度大部为6-8℃。从周五开始各地气温缓慢回升。

  哈市周一最高温9℃,受冷空气影响,周二到周四,最高温将在6-7℃上下徘徊,且有4-5级偏北风。周五随着冷空气离去,冰城最高温将会再次攀升到12℃以上,周六有望冲击14℃。

  三月天,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在气象史上记载,哈市3月中旬最高温记录15.6℃,最低温记录-11.6℃,相差27.2℃。气温变化起伏大、晴朗干燥,请大家一定注意“春捂”,谨防感冒,平时多喝白开水,多使用保湿的化妆品。

  全省方面,21日,齐齐哈尔南部多云转雨夹雪,牡丹江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2日,牡丹江小雪转多云,七台河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3日,大兴安岭、伊春、绥化、鹤岗、双鸭山、鸡西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本周哈市天气预报

  21日多云转晴9℃~-4℃

  22日晴 7℃~-5℃

  23日晴 6℃~-5℃

  24日晴 6℃~-4℃

  25日晴 12℃~-1℃

  26日晴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