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高宏菲)近日,哈市道外区团结镇污水处理厂进入调试阶段,现哈市市区共11家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40万吨/日。

  23日,哈市环保局道外分局对团结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进行检查,听取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情况,并查看了污水处理池等工程,该污水处理厂即将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哈市道外区团结镇污水处理厂位于哈市东部地区,是哈市松花江流域“十二五”规划中的一项重点治污工程。团结镇污水处理厂去年末已全部建成,但由于当时部分外网配套工程未完工和已进入冬季等原因无法进行调试。随着气候逐渐转暖,各项管网配套工程相继完工。现即将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调试阶段,调试验收合格后,将正式运行。工程的建成和运行将对阿什河和道外段的团结镇及哈东地区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使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目前,哈市市区有太平、文昌、群力、平房、信义、松浦、阿城、呼兰老城区、呼兰利民、呼兰利林、双城等11个污水处理厂在运行,每日处理污水达到140万吨/日。未来,哈市道外区团结镇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行后,哈市将再多一处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