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讯 12月18日下午,油田总医院急诊3楼大厅内,休闲长椅上安静地躺着一名还在襁褓中的女婴。裹着花毯子的婴儿,瞪大眼睛看着医院的天花板,似乎在找寻着什么。

  她是谁?为何会孤零零地躺在那里?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民警爱怜地抱着襁褓中的婴儿。

  怪事女婴身旁无人看护

  当日14时许,油田总医院急诊3楼大厅内,等候看病的人已经不多了。长椅上有一个花毯子,引起了医护人员的注意。走近一看,毯子里包裹着一名女婴,身旁还放着一个包,里面装着女婴的随身物品。医护人员四处找寻,并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有人前来寻找女婴。而此时的女婴,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安静了,似乎想出来活动活动。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在女婴随身的包裹里,找到了尿不湿,换上后,又重新包好。原来,女婴尿床了女婴不哭不闹,一直瞪着眼睛看着周围的陌生人。

  时间分秒过去……

  由于不了解具体情况,医护人员担心一直找不到婴儿的父母,孩子再出现什么问题,便通知了医院的保安,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抛弃女婴的男子。

  报警民警带女婴做检查

  接到报警的会战公安分局社区三队队长门志新,带领民警石萌和姜晓波赶到现场。

  门志新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医护人员担心婴儿在门诊大厅内着凉,已经把她抱进了医护人员的办公室。

  民警在女婴的随身包裹里,找到了一些治疗感冒和消炎的常用药。另外,包裹里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药品的服用方法。女婴里里外外包着三层毛毯,从外表看不出任何病症。民警抱着女婴在儿科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女婴的心脏和呼吸系统都没有问题。

  医护人员判断,女婴出生不到两个月。一系列的检查结束后,已经接近17时,可是仍然不见任何人来医院寻找女婴。民警为被弃女婴拍照。

  监控锁定一名年轻男子

  为弄清真相,民警通过调取了医院内的监控录像。民警看到,一名抱着花毯子的年轻男子出现在监控视频内。男子的衣着整齐,抱着女婴坐在医院急诊3楼的长椅上,身旁还放着一个红色的布包。

  通过视频能够看出,男子抱孩子的动作并不娴熟,看上去显得很吃力。但男子一直用双臂将孩子紧紧拥在怀里,而且一直在注视着花毯子里的女婴。没过多久,男子有些不舍地撒开了手,小心翼翼地把怀里的女婴放在了长椅上。终于,他纠结地起身,离开了现场,长椅上只剩下孤零零的女婴……

  视频中,男子转身离开的短短几秒钟内,表情纠结,看上去像做了个人生中重要的决定,有不舍、有无奈。医生给女婴检查身体。

  众人盼女婴与父母团聚

  当晚,一直不见女婴的亲人前来寻找。

  几名民警没有更好的办法照顾好女婴,便联系了市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将女婴送到那里,暂时安置。

  民警告诉记者,遗弃婴儿造成不良后果的,当事人会被追究相应的责任。记者针对此事进行采访时,现场的市民众说纷纭。

  有人觉得,婴儿的父母心太狠,襁褓中的婴儿那么小,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爸爸妈妈,就被抛弃在了冰冷的长椅上,小婴儿的命太苦了。

  也有人觉得,孩子的父母或许有无法言说的苦衷,无法继续再抚养,迫于无奈,只能将孩子抛弃。而之所以把地点选择在医院,也是担心室外太冷,孩子发生危险。

  有人同情,有人气愤,但不管有怎么样的原因,都不该成为抛弃孩子的理由。

  眼下当务之急的事,就是寻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比起暂时的安置,或者找到条件更好的收养者,大家更希望孩子能与亲生的父母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