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7日讯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雪天气,7日起气温缓慢回升。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获悉,7日开始,冰城白天最高温重回零上。近日,冰城乍暖还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记者从环保部门统计的城市空气质量日报上看到,进入三月,冰城前六天,空气质量收获1个“优”、5个“良”。据哈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测专报》显示,由于空气扩散条件好,10日前,冰城空气质量均可达到优良级别。

  6日,记者从哈市环保局和省环保厅获悉,目前,《哈尔滨市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建设“无燃煤”城市工作方案》正在进行修改阶段,截至目前,全省已技术改造柴油黄标车563台,哈市近期将启动并推广“黄改绿”工作。

  日前,省社科院发布我省生态环境建设报告,报告显示,2015-2016年黑龙江省生态环境总体状况良好,其中,2015年全省城市空气质量居东北三省第一,达标天数比例为79.22%。2016年,哈尔滨九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九,大连33名,长春37名,沈阳53名。

  全省天气:6日夜间到7日白天,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伊春南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7日夜间到8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牡丹江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7日多云0℃~-10℃8日晴

  1℃~-9℃9日晴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