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明起直到春节,哈尔滨的天气除了温度有点低,别的都挺好!

  春节离我们又进了一步,俗话说:二十六炖大肉、二十七宰公鸡。人们上街置办着年货,相信大家都在为年货逛各种商场,外面的天气大家肯定也很关心。

  2月1日至2日,冰城将迎来新一轮升温天气。其中,2日白天,哈尔滨市区最高温或将达到-1℃

  不过,天气变暖导致扩散能力转差,1日至2日凌晨到上午,冰城局地或有重度霾。打算外出办年货的亲,备上口罩吧。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3日冰城最低温将跌至-20℃左右,春节期间市区气温“低迷”。

  预计2月1日至2日,受高空暖空气影响,全市地面风力较小,易出现中等强度霾天气,凌晨及上午时段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霾,预计2日白天哈尔滨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可达-1℃~-4℃。

  3日随着冷空气的进入,气温明显下降,大气扩散气象条件逐渐好转。

  全省预报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2月2日至4日,全省自西向东又有降温过程,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8℃,其中南部个别地区可达8~10℃;

  其他地区降温2~4℃。全省最高气温均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20℃以下。

  文字:生活报记者 丁燕

  图像:生活报记者 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