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绥化市:利用严格管控窗口期查找传染源尽快清根见底

  27 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 “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 68 场。发布会上,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建民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针对为何要对绥化市一些区域进行新一轮的严格管控措施,进行了解答。

  郭建民介绍,目前绥化市又增加一轮为期 7 天的严格管控措施不是全域的,实施这项措施的主要是出现阳性病例的望奎、海伦、安达、北林、青冈、绥棱 6 个地方,结束时间延伸到 2 月 2 日。对于没有出现阳性病例的明水、肇东、兰西、庆安 4 个地方,7 天严格管控结束后,将陆续有序放开。

  对部分地方继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是根据当前全民核酸筛查,县域内发现一些散发病例,还存在疫情的传播风险,还有波动性,经过专家分析研判,从更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角度,慎重作出的决定。专家的建议是,再通过为期一周的加强管控,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降低接触传播风险。从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看,核酸检测是发现是否被感染的有效手段,但新冠病毒有一定的潜伏期,甚至需要经过几轮核酸检测,才能够准确科学地作出判断。严格管控也是为核酸检测作准备。利用这个严格管控的窗口期,进一步深入查找传染源,尽快清根见底,争取早日彻底把传播的风险点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