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场地、保消杀、维秩序、送物资、封闭管……冰城万名物业人主动“战疫”全员上岗

  全员停休身兼数职,为业主上门送物资,每天步行超万步 …… 随着今年部分区域疫情防控升级,全市 600 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的上万名员工积极响应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和市物协发出的通知和倡议,主动投身 “ 战疫 ” 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业主们筑牢家园防线。

  164 家物企辟场地,助力核酸检验快速推进

  21 日起,香坊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定检测场地成为急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在接到通知后区物业办向驻区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倡议后,哈电区域公司、和信行物业、恒大金碧物业、万科物业、美家时代物业、金亚物业、海悦物业等多家物业立刻响应号召。

  诸多物企提供地下停车场、临街闲置门店、物业服务大厅及体育馆等符合检测要求的场地,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主动派出物管人员进行场地消杀和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其中,香林物业提供 6 个场地,覆盖进乡街道办事处所辖的多个社区;万科物业组成抗疫服务队,主动提供物资,24 小时支援街道、社区;徐虎物业将小区会馆进行合理分割、布置,实现场地利用最优化。

  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区域的扩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菱建、新东方、欣汇龙、融创、保利、好管家、辰能、华润、招商等全市 164 家物业企业提供近 400 个场地,涉及面积 2 亿平方米,同时派出 3000 余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布置、稳控、安保、消杀、物资搬运等工作。

  义务运快递、送外卖、充燃气卡,物业人成了封闭小区 “ 万能工 ”

  因区域防疫风险等级提高,哈市部分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从接到社区要求小区封闭管理,到制作出门证和上门通知,我们公司的员工几乎一夜未睡。” 负责盛和天下小区的天时戴维斯物业副总杨波告诉记者,为做好小区封闭工作和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公司已要求全员停休,同时总经理带头与办公室等后台岗位员工全部充实到一线的保洁、消杀和运送物资等工作中。

  华瑞物业总经理杨礼刚介绍,为保证水木清华等小区封闭管理后的正常生活秩序,公司专门组织了物资采运组、消杀防疫组、秩序维护组等临时队伍。在进行小区正常消杀防疫的同时,通过业主微信群主动向业主们征求物资采购需求,并由物资采运组将采购回的物品消毒后,与业主进行交接,使业主们安心 “ 宅家 ”。

  除为业主采购生活物资外,搬运快递、送外卖、代充燃气卡等,都成了封闭小区物业服务的 “ 标配 ”,物业管家们的每天步行数都得上万步 …… 和信行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小区内老人和残疾家庭等特殊群体,公司专门制订了亲情化服务保障,主动上门为业主们进行 “ 一对一 ” 的服务。

  强监管,市区联手查 “ 漏洞 ”

  随着哈市部分区域防疫升级,市区物业主管部门也开始对全市物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松北区物业办介绍,在向物业企业通报相关病例的情况同时,要求物业企业展开自查工作,确保员工们能够安全上岗,同时,切实履行《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的承诺,落实 “ 五有一网格 ” 疫情防控举措;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做到不落一人。

  此外,市、区物业办还分别对兴和城、华美上城、北岳新城、富力城、广信新城、恒大名都、金豪斯、贵府尚佳、柏林印象等多个小区进行检查,对于存在大门秩序员监管不严,个别居民没有扫码、测温等问题,当即在现场约谈项目经理,以督促其整改。

  对此,市住建局物业处负责人强调,下一步,继续加大对物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保证市民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