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4日讯 2日傍晚,在哈市松花江公路大桥北岸附近江段,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冒险在江面上行驶,突然坠入冰窟,车内人员跳车逃生,车辆缓慢下沉。临近事发区域恰好有采冰人员,得知后赶来救助。3日凌晨,坠江车辆被拖上岸。

  轿车在冰面开着 晃晃悠悠下沉了

  3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在公路大桥北岸下游一侧约百米,距离岸边也有百米左右,车辆坠江位置已被人用多根木杆和绳子圈了起来,车辆已被运走,冰面上还留有碎玻璃、厚木板等杂物。现场有知情者向记者介绍,2日16时30分左右,这辆凯美瑞在冰面上由江南往江北行驶,到这里走走停停,突然有人发现该车停下后前部车轮“趴”在江面上,随后前部下沉车尾翘起。岸上有人惊呼“不好了,车坠江了”,随后车内有一男一女两人跳出,车辆开始缓慢下沉。

  那名男子开始不停地打电话,附近一处大型采冰场正在作业,很快有采冰人员不断赶过来救援。

  伸木杆卡住车 采冰人忙一晚帮拽出

  据介绍,车辆缓缓下沉后,很多人过来帮忙,因为冰层过薄,不能用车辆拖拽。为阻止其继续下沉,当晚有人运来很多木杆,砸碎车窗后将木杆伸进去卡住车辆。同时,有人在10米外冰面上凿出一个深洞,将一根碗口粗松木杆打进冰层,找来钢丝绳后,以此为支点做成简易绞盘。据介绍,该车先是一侧车轮倾斜,随后车辆前侧大部分没入江中。随着众人全力拖拽,直至3日凌晨1时许,才将这辆掉冰窟近8个小时的车拖上来。车辆已经面目全非。

  附近水下有清沟 冰层仅20厘米厚

  附近有采冰人认得这名驾车中年男子,称他2日下午和妻子驾车在江南沿岸查看地形,准备找一个合适的活动场地。傍晚时,可能因天暗没有按原路返回,他们在寻找上岸路口时车辆压破冰层下沉,万幸人员没事。长期在此工作的人介绍,大桥下游水情非常复杂,表面看似平静,但冰层却薄厚不一,事发位置冰层只有20厘米左右厚,根本无法承载汽车重量,有人推测可能是水下有清沟。随后,记者从辖区警方获悉,事发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该车坠江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