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警察查房了!”15日23时许,在红旗大街附近一家宾馆内,李先生跟妻子正在床上休息,房门被砸的“咣咣”直响,吓得两个人急忙爬起来,穿上衣服开门一看,一名男子正在敲另一间房门,一边敲一边喊“查房”,可是男子没穿警服,看样子有些精神不正常,于是拨打了宾馆前台电话。

  很快,宾馆工作人员赶到,这时,整个三楼的近20个房间的门都被男子敲了一边,很多顾客穿上衣服跑到走廊看怎么回事。保安询问男子身份,男子语无伦次的说,“我是警察,让你们开房,把你们都抓起来!”

  保安把男子带到一楼前台,同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在等待民警过程中,男子在大厅内大喊大叫,踹桌子砸椅子。很快,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一看男子就断定,“他可能吸毒了,产生幻觉了!”看见警察来了,男子脱掉穿着的棉服,只穿着一件毛衣跑出宾馆,来到大街上,一边跑一边喊,“我要飞了,车撞不到我!”

  看见男子在大街上乱跑,还不知道避让车辆,非常危险,立即追了过去,将男子带回宾馆。经过检查,发现该男子当晚一个人住在宾馆的三楼,来到房间内一看,果然发现了自制的吸毒工具。带回派出所后,第二天尿检成阳性。

  20多岁的李某交代,自己来哈尔滨出差,躲在房间内吸毒,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目前,李某因为吸毒被行政拘留。

  新晚报记者 张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