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村民一起抓贼百余村民一起抓贼
嫌疑人被抓归案嫌疑人被抓归案

  3月14日,呼兰区双井镇工农村村民陈敏回家,发现窗外塑料布被掀开,屋里装有1.1万元,准备春耕买种子和化肥钱的包被偷了。

  第二天,陈敏的丈夫盛太新出门去借钱时,在村路上看到一名男子行迹可疑,男子戴着帽子,走十步八步就回头四处打探。

  盛太新觉得这人不太对劲,盯梢后见他跑到了一村民家院里撬门。 盛太新找来了村支书董洪涛,老董把他摁倒在地,但是这个男子打到老董后,脱下外衣就跑没影了。

  见此,董洪涛用手机连接了村里的广播喇叭,“老少爷们,有小偷就在咱村,赶紧出来抓住他!”说明了小偷的长相,逃跑方向以及大概位置后,全村百余号人最终将躲在村民家羊圈内的小偷堵个正着。被抓后,小偷被送到呼兰公安分局双井派出所。

  嫌疑人被抓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40岁,呼兰区二八镇王住村人。他交代,这阵子马上要春耕,村民的钱大多放在家里,14日在工农村偷到钱后,他还想第二天再来碰碰运气,却没想到被逮到了。目前,周某已被刑拘。

  新晚报记者 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