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背街背巷残冰清理背街背巷残冰
残雪垃圾一扫光街面上干净了残雪垃圾一扫光街面上干净了

  日前,在哈市召开的春季城市环境清理整治工作会议上要求在4月15日前,清除市区内及城乡结合部等残冰污雪、垃圾堆、残土堆、炉灰堆。18日上午,记者跟随哈市城管部门对部分背街背巷和居民庭院进行了随机走访。

  9时许,在哈市道里区建国北二道街,道里区城管局的环卫工人和建国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边垃圾和残冰污雪。

  附近居民李女士介绍,建国北二道街有一个自发形成的市场,常有烂菜叶和商贩残留的垃圾,冬季道路容易结冰,下雪后杂物就冻住了,这几天经过环卫工人的清扫,街面上干净了,给附近的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在建国北二道街15号居民庭院内,办事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清理花坛内的杂物和墙面上的小广告。一位社区志愿者说,现在比冬季时更容易清理,平时出门时就带着清理小广告的铲子,看见小广告就会随手撕掉。道里区建国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办事处正在对辖区内每条背街背巷、每个居民庭院及各个单元进行逐一清理整治,已清理40多个庭院和500多个楼道。

  重点清理屋顶垃圾一个半月清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