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晨报7月28日讯 哈市市民英樱今年33岁,没料想肚子里的“小二”是个急脾气,距离预产期还有十多天就“吵”着要出来。

  26日早上,突然有反应的英樱赶着去医院生产,刚从8楼走到6楼孩子就要出来。情况万分紧急,此时孩子姥姥楼道接生、邻居齐帮忙,最给力的是通 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及时救助止血,并启动香坊区高危孕产妇绿色通道,不仅救助了产妇,还把孩子和妈妈用社区医院的急救车送到省医院产科。母子平安众人欢喜。

医生讲述事发经过。医生讲述事发经过。

  走到6楼孕妇挺不住了

  “25日我们还去医院例行检查,医生说孩子还得几天。26日早8点左右,闺女头天晚上肚子疼,有点见红,我说去医院看看吧。从厕所回来后,我闺 女说‘恐怕要生’。”孩子姥姥说,她赶紧拨打了“120”,但接线员说暂时没车。她一边给女婿和弟弟打电话,一边拿东西往外走,可羊水已经破了。

  走到6楼时英樱就感觉挺不住了,大声喊叫,住在3楼的邻居王铁旗第一时间赶过来,扶着英樱下楼。

  孩子姥姥一剪子剪断脐带

  英樱边挪步边流血水,哭喊声中又有多位邻居跑了过来,“我们帮你找车,楼下就是社区医院。”到了5楼缓台,孩子姥姥眼瞅着孩子脑袋露头了,“我也豁出来了,把住孩子下巴,我就给接生了。正好兜里有个小剪子,剪下脐带打了个死结,我抱着孩子就往8楼跑。”

  “是个丫头,哭声还挺大。”新生儿的啼哭声瞬间响彻楼道。孩子生出来了,可英樱却瘫倒在楼道里,下身血流不止。这时邻居有照顾英樱的、有找车的、有去医院找医生的,大家都在为这对母女忙乎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