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讯扒窃团伙乘机抵哈,便衣民警主动到机场“接机”。民警暗中“陪同”4天后,在公交车上人赃并获。

  24岁的侯梅、22岁的周亮、20岁的黄莉都是安徽人。今年6月,他们在哈市一公交车上偷了一个钱包。虽然没有被当场抓住,但警方根据车上拍下的录像,确定了两名嫌疑人周亮、黄莉的身份。作案后,侯梅等3人很快回到老家躲藏。

  日前,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发现3人又买了到哈市的机票,看来是准备再来“一展身手”。民警按照飞机着陆的时间提前到机场“接机”,看着3人从机场里走出来后,始终保持距离暗中观察。

  3人先是找了个公寓式的旅店住下。前3天,3人到各个景点游历了一番。第4天,周亮和黄莉二人背着瘪瘪的包出门了,经验丰富的侦查员立刻意识到,他们准备“干活”了。

  原来,为了方便在公交车上偷窃,扒手一般会把自己扮成普通乘客,也要背包或者拿包,但不知何时才能得手,包太重在公交车上来回挤行动不便还消耗体力,因此扒手们一般都带着个空包出门。“关键时刻”,包还能当道具,挡住自己伸到别人兜里的手。

  周亮和黄莉二人在西大桥站上了一辆64路公交车,在车上发现一名女乘客把大包夹在腋下。黄莉先是挤过去,在女子身旁试了半天,没掏出东西来,随 后“技高一筹”的周亮眼神示意她靠边,亲自上阵,几下就把一个小钱包掏出来了。二人到远处打开一看,包里只有5元钱。由于嫌疑人一直十分警觉,便衣民警无 法贴近抓捕,只好继续跟踪。

  两人下车后又换乘了67路公交车。这回,他们从一女乘客的背包里掏出了1200元钱。此时,4名便衣民警立刻出手将二人抓住,随后又来到旅店将负责“带团”、分赃的侯梅抓获。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