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视频

  8日,哈市南岗区童子星幼儿园内,一名老师竟然对一名6岁的男孩拳打脚踢,这一幕被园内的监控记录拍下来。目前,涉事的老师已被开除,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该幼儿园因为没有办园资质,教育局准备对其进行关闭。

童童妈妈童童妈妈

  六岁男孩童童(化名)是今年7月份经人介绍来到这家位于南岗区哈双路的童子星双语幼儿园。8日晚上,童童从幼儿园回家后突然发烧,家长以为是孩子感冒,并没有在意,但是之后童童突然不愿再去幼儿园。

涉事幼儿园涉事幼儿园
调取监控调取监控

  仔细询问之下童童告诉了妈妈林女士,因为8日在幼儿园的时候,凳子坐歪了,老师对他动手了,所以不愿意去幼儿园。而之后几天,其他的家长给林女士传来了一段视频,正是8日当天童童在幼儿园内被老师打的监控视频。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幼儿园内部幼儿园内部

  这段10秒的监控视频中显示,15时许,班级内的孩子们都趴在桌子上休息,一名老师走近童童的旁边,抬手打在童童的脸颊上,随后又打了童童的后脑部、腰部,最后还用脚踹开了童童坐的板凳。林女士介绍,看到这段视频之后她特别生气,随后找到幼儿园的负责人和老师。

  林女士找到了哈尔滨童子星双语幼儿园,打算看看事发时的监控,可是园方却表示,幼儿园的监控一周一格式化,所以视频被删除了,家长质问难道删除之前园方不看一下吗?园长说“没时间看,不会每天盯着视频看。”那么这个监控的意义在哪儿呢?

  随后家长发现,打人的老师依旧还在上课。这让家长难以接受,他们认为这是园方对涉事教师的包庇,而对于老师为什么打孩子,园方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幼儿园说,当时是为了纠正童童的坐姿,老师才打了孩子,而且那位老师最近家庭出现了问题,她的心情不太好。但是童童的家人不理解,这能是她打孩子的理由吗?身为老师,怎么能将自身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并用年幼的孩子出气呢?

  园方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看过视频,也觉得老师的做法的确很过分,并且对于那位老师,他们已经作出了辞退的处理。

幼儿园不接受采访幼儿园不接受采访

  在采访的整个过程中,幼儿园方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不接受采访。但是在幼儿园里,帮忙记者却始终没有看到任何需要公示的办学许可。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园方的回答是:正在办理……

  正在办理,也就是没有资质就开园招生,接下来不管帮忙记者怎么问,这位负责人始终不肯正面回答问题。童童的家长说,从事发到现在,园方始终回避问题,连一个道歉都没有,更别说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了。

  最新进展

  目前,生活报记者从南岗区教育局了解到,经查童子星双语幼儿园没有在教育局备案,属于“黑”幼儿园,根据相关条例将对幼儿园进行关闭,由于许多孩子需要进行安置,具体的关闭时间要进行协调。对于涉事老师的行为,林女士表示将进一步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