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争球争球

  (新浪黑龙江/周桐)1月15日,“美丽冰雪”国际体育冰球节在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俄冰球少年切磋球技。中国儿童队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属于阿穆尔加速队、布拉戈维申斯克前锋队、布拉戈维申斯克自由城联盟队。

  俄罗斯是冰球运动强国,黑龙江省是中国冰球运动的重要基地,通过与阿穆尔州在冰球项目上的交流,可以提高自身冰球竞技水平,促进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点燃更多人热爱冰球的热情。

刘龙潭布置战术刘龙潭布置战术

  “参与这种高水平比赛对孩子们能力提升非常快”,中国儿童队教练刘龙潭说道,“在前2天的比赛中比分落后很多,孩子们熟悉了这种高水平的比赛节奏后,在今天的前半部分比赛中就能跟俄罗斯队僵持不下,这对孩子们是一种积累,希望以后也能多参与这种高水平的国际比赛。”

刘文瀚刘文瀚

  “现阶段我们的水平确实不如俄罗斯队”,获得中国队优秀队员称号的姜文瀚说,“俄罗斯队员的速度和传球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提高速度和配合的默契度方面我们要继续加强。”

运球向前运球向前

  “美丽冰雪”国际体育冰球节不仅是一次比赛,还是中俄青少年进一步深入交流、加深友谊的契机,中俄运动员在冰球节的比赛和文化活动中能够增进了解、共同进步,展现出青少年应有的意志品质和蓬勃朝气。

俄罗斯观众观看现比赛俄罗斯观众观看比赛

  俄罗斯队员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比赛,能够和中国队员相互交流。阿穆尔加速队教练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比赛,中国儿童队的冰球水平很高,两国之间的儿童能够相互切磋冰球是件非常意思的事情。

  16日,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员将游览阿穆尔州方志博物馆、参观城市,加深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彰显体育的无国界精神,通过体育搭建起与阿穆尔州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