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3月17日讯 近几日,规模超过百人的大型旅游团队频现我省各大旅游景点景区,使龙江旅游呈现出了勃勃春意。

  3月11日~12日,近20台旅游大巴、700余名游客涌入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由户外俱乐部“魅力龙江旅游联盟”组织的“魅力龙江伏尔加·全民健身我来了”活动,让庄园里充满了笑语欢声。参加这次活动的大多是来自哈尔滨的中老年人,“在室内呆了一冬天,就想出来溜达溜达,找老朋友聚一聚,聊一聊。”

  3月5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宣布开园,满足了大家一年四季随时随地赏冰乐雪的心愿,来自省内外的媒体、旅行社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园仪式。

  3月10日~13日,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134人抵达鸡西,这是今年鸡西市旅行社首次组织接待的俄罗斯入境游大型团队。鸡西市中医院中医康体按摩、针灸、未治病保健理疗项目,受到团队中青年成员的青睐,他们纷纷与医生交流康体保健方式及疗效;商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俄罗斯游客驻足流连。

  高涨的旅游热情离不开良好的旅游环境,由“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主办的“2017爱在一起·旅游业爱心志愿者第一季徒步活动”,3月11日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拉开帷幕,省内200余家旅游企业近500人参加,全程穿越江畔路、滨江铁路桥、北龙温泉、1900啤酒城、俄罗斯风情小镇、观江索道等地,历时2小时,徒步6公里。活动倡导旅游参与者:诚信经营、行业先行,文明旅游、企业带头,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