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朋友圈卖“888”、“999”手机靓号,收了钱,吉祥手机号却无法兑现。16日,警方将涉嫌诈骗的韩某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0 岁的依兰县女子韩某一直在内蒙古工作,在一家手机店当营业员卖过手机、手机号等。一有手机优惠或是手机靓号信息,韩某就会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韩某在手机店做了七八个月的营业员,微信好友里有很多 “ 粉丝 ”。可没过多久,韩某就从这家手机店辞职了。韩某辞职后,日子过得很拮据,为了能多弄点钱来花,便想起了歪门邪道,她继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手机靓号的信息,为了能吸引人的关注,这些靓号的售价都低于市场行情。

  5月的一天,男子李某通过自己的好友张某添加了韩某微信,张某以前曾在韩某处购买过手机靓号,此次李某也想买一个吉祥手机号讨个好彩头。一看有生意上门,韩某立刻应允下来。韩某给李某找了一个末位四位数字为连号的手机号,要价5000元。韩某说,她的要价比市场价要低一半,为的就是招揽回头客。李某通过微信转账转给5000元后,就等待韩某为他出手机卡,可是等来等去,一直没有消息,最后竟然无法联系上韩某。发觉被骗,李某报了警。随后,内蒙古警方将韩某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

  9月16日,警方发现韩某了行踪,在依兰县一小区内将悄悄逃回老家的韩某抓获。目前,韩某已被移交给内蒙古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