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柳州一牦牛狂奔十多公里见人就追 被特警一枪毙命

  9月27日凌晨,一头六七百斤重的牦牛从柳江柳东机械化屠宰厂脱逃,沿着南环路、柳工大道一路疯狂奔跑十多公里,看见人就追,还差点撞倒路人。牛主人和10多名朋友,与民警一起,耗时1个多小时,将牦牛围堵在一家停车场内,最后由特警一枪将牛击毙。

  1

  疯狂牦牛被一枪毙命

  当日上午近7时,记者赶到柳工大道河源停车场看到,牦牛正位于停车场东北角的一片荒草地上,看起来情绪稳定,不时摇着尾巴,追击者都在远离牦牛百米开外的地方等候。

  过了几分钟,特警到达现场,两名特警爬上距离牦牛最近的一辆半挂车顶。看到有人靠近,牦牛往前走了几步。持枪特警瞄准十多秒后,“嘭”的一声枪响,牦牛应声倒下了。

  特警上前确定牛已经死亡,那一枪正中牦牛眉心。

  2

  狂奔十多公里追赶路人

  危险解除后,牛主人胡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头高原牦牛头一天晚上刚从四川拉回来,当天凌晨是准备宰杀的。谁料牦牛野性大,当天凌晨4时20分许,撞开1.5米高的牛栏冲了出来,他和10多个朋友开四辆电动车、一辆小车,一边跟随、一边报警。

  牦牛从屠宰厂出来后,沿着南环路一路狂奔,像发疯一样看见人就去追。胡先生让朋友们开着电动车沿街开道,看到行人就提醒赶紧远离,防止发生意外,大家都紧绷着一根弦,幸亏当时街上没有多少人。

  不过在追击的过程中,牦牛还是冲向跟随它的一辆电动车,胡的朋友被撞到臀部,所幸受伤不严重。报警后十多分钟后,拉堡警方就赶到了,不料警车的车灯也让牦牛疯狂,它还上前追警车。牦牛从南环路一直跑到了柳江农贸市场,转了一圈又往回走,最后进了柳工大道,前后狂奔了十多公里。

  3

  跑到塘边喝水歇息

  凌晨6时许,疯狂奔跑了一个多小时的牦牛进入河源停车场,停车场内正忙于装卸货物,路灯很亮。停车场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停车场人挺多,牦牛进了门就直奔东北角的空地,跑了几十米看到一塘积水,就停下来喝水休息了。

  河源停车场紧挨着居民区,所幸空旷地带与居民区之间有一条沟,牦牛没有跨过去。刘说,早上住在停车场旁的一名女子出门,穿着红衣服,被民警劝说尽量远离牦牛,但期间牦牛一直盯着该红衣女子。

  来源: 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