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最长寿婆罗洲猩猩“吉普赛”死亡 享年62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8日报道,27日,日本多摩动物园饲养的雌性婆罗洲猩猩因急性心力衰竭死亡。动物园表示,这头猩猩据推测有62岁高龄,是全世界被饲养的婆罗洲猩猩中最年长的一位。

  死去的这头猩猩名叫“吉普赛”,是日本东京日野市多摩动物园饲养的一头雌性婆罗洲猩猩。动物园称,自从1958年“吉普赛”从婆罗洲岛来到多摩动物园至今,她已有4个子嗣,国内一共饲养的33头婆罗洲猩猩中,16头拥有“吉普赛”的血统。

  “吉普赛”从上个月初开始,突然口中出血且无法进食较硬的食物,虽然喂药进行了治疗,但27日开始,病情急转直下,直到下午4点多时,因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动物园表示,虽然不能确定“吉普赛”的准确出生年月,但据推测,它已经有62岁高龄,是全世界被饲养的婆罗洲猩猩中最长寿的一位。(实习编译:陈钰文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