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孩子高烧家长不认路崩溃大哭 交警援手代驾5分钟送医

  齐鲁网淄博10月28日讯(记者 孙凯旋 淄博台 张震 周村台 毕英姿)近日,淄博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在周村西外环与机场路路口执勤时,看到一辆鲁M车牌号的轿车突然停到路边,然后从车上下来一名慌慌张张的年轻女司机。

  淄博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昆告诉记者:“当时我离的比较远,但是我看驾驶员问路的情形很异常,这样我走过去了。当时她问的协警,我就走过去问怎么回事,说孩子发高烧。”

  原来这名女子是滨州邹平县人,她开车打算带着一名高烧四十多度的两岁男童到周村一家医院看病,没想到在半路上,孩子的病情又厉害了,有昏迷的迹象,本来就对医院路线不熟悉再加上心疼孩子,女子束手无策,崩溃大哭起来。

  眼看情况紧急,交警立即决定,由民警驾驶这名女子的私家车,再安排警车一路护送,并在路上安慰女子不要着急。在民警的护送下,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只用了5分钟就将孩子安全送到了淄博市中医院。经过医生及时治疗,孩子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