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3日19时许,在道里区新阳路与通达街交口,一辆福特福克斯轿车突然起火,随后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近两天以来,第二次机动车当街自燃了。[好险]商务车行驶中自燃,烧成空壳|前后不过几分钟

  13日19时30分许,在道里区新阳路与通达街口附近,一辆行驶中的私家车突然自燃。据目击者称,开车的是小两口,开始下来后还用灭火器灭火了,但是没有起作用,随着嘭一声响,更加控制不住了。火势迅猛,很快车就烧成空架子了。

  20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起火的白色福特福克斯轿车停在快车道上几乎已被烧成空壳,车辆4个轮胎均已爆胎,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附近医院保安介绍,他执勤时,一名30左右岁男子跑进屋借灭火器,“他拎着两个灭火器向外冲去,我也拿着灭火器跟着他跑,跑到车前面时,车已经烧起来了,火苗子蹿出四五米高,人都没法靠近。”保安说。

  另据目击者称,起火时,车内人员曾拿着灭火器救援,但灭火器很快用光,未阻止火势蔓延,随后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将火扑灭。目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已来到现场取证,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闻110”线索提供

  寒冬里,为何机动车频发自燃?从事汽修行业的“手机记者”冰城老吴这样解析:

  车辆自燃一般都出现在炎热夏季。冬季气候干燥有时也会出现自燃现象。

  1、汽车线路老化、短路氧化造成电阻过大发热都会引起自燃;

  2、汽车有汽油管路渗油、润滑油有漏油淌到排气管上过热都会引起自燃;

  3、外在因素比如汽车改装安装劣质座椅加热垫、加装电子元件、安装超负荷大瓦数灯泡长期使用也有可能引起自燃;

  4、车内储物盒(带暖风供热的)内放一些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机一类过热也会自燃;

  5、不定期清理机舱 秋季一过时间长会有一些落叶干燥后散落、有时颠婆干燥落叶掉到排气管上就危险了也会自燃。

  总之定期检查车辆排出隐患才能防止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