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建涵江一在建民房脚手架滑落 致5死7伤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1月5日上午,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一在建民房的脚手架发生滑落事故。据涵江区官方通报,至5日18时,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

在建房外侧的脚手架大面积脱落。 视频截图在建房外侧的脚手架大面积脱落。 视频截图

  事发现场视频显示,在一在建的砖石结构建筑外侧,搭建的竹脚手架大面积脱落,散落的脚手架堆积在旁边道路上。

  昨日18时,涵江区就此事发布官方通报:1月5日上午11点许,涵江区大洋乡可山村发生一起在建民房竹脚手架滑落事故,造成现场4人死亡,8名受伤人员陆续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莆田市、涵江区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现场组织成立医疗救护等四个工作组,区应急管理、卫健、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分工职责落实各项救援措施,共调派救护车8辆、医护人员22人参与救护。

  新京报记者 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