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故宫淘宝决定全线停产完善原创彩妆 网友:不要停!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故宫淘宝”微博账号昨天发布消息,由于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仍有进步空间,决定全线停产、不断完善。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对彩妆的喜爱,希望继续生产售卖。

“故宫淘宝”微博账号发布消息,全线停产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故宫淘宝”微博账号发布消息,全线停产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

  “故宫淘宝”昨天转发一条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的网友测评,称感谢所有声音,每一条意见都认真阅读记录。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从外观到内质仍有很多进步空间,所以决定全线停产,不断完善,直至把最好的产品推送给大家。已预售出的订单会在年后陆续发货,会略有富余数量上架。

  故宫淘宝解释停产原因称,口红外观反馈不够高级,膏体顺滑流畅度和颜色都有进步空间。眼影珠光颗粒不够精细,部分颜色有飞粉现象。腮红粉色挑人,橙色尚可,而点翠蓝色实用度欠佳。

  然而,很多网友并不认同:“辣么好看你要停产?”“点翠颜色真的很特别,这个没必要改。”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这样国货才会越做越好。”更有不少网友建议单独推出化妆盒、化妆镜等。

  12月11日,故宫淘宝正式推出彩妆系列,包括眼影、腮红、口红。彩妆分为“故宫仙鹤系列”和“故宫螺钿系列”两个系列,前者外包装为黑底绘金色梅花仙鹤图,后者黑银相间、绘有花鸟图。两个系列的口红颜色都分为哑光祭红、哑光紫靛、哑光宫墙红、滋润郎窑红、滋润美人霁、滋润胭脂红六个色号。两个系列之外,彩妆系列还包括故宫点翠眼影和故宫高光眼影。

故宫仙鹤系列彩妆。故宫仙鹤系列彩妆。

  一经推出,故宫彩妆便收获大量关注,成为现象级产品。故宫淘宝店显示,目前所有彩妆产品都已经售罄。与故宫淘宝几乎同期,“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也推出了彩妆产品,并迅速售罄。

  据悉,故宫淘宝将发完所有预售订单,备品优先用于售后,处理以防快递途中颠簸损坏或者包装有瑕疵等意外情况,最后若仍有富余的就上架。此外,春节后发货的仍是第一批的外观和内质,涉及到膏体配方改良,非一朝一夕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