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搭讪、倒车、刷机,贼在火车上一顿神操作,偷了部坏手机

  来源:新晚报

  火车上偷手机后提前下车,没想到手机有质量问题需要再花钱维修,一窃贼好番折腾,不但没有获利,反倒搭进去不少钱,最后还被哈尔滨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抓住了。

  2018 年 12 月 23 日 17 时许,K702 次列车乘警接到旅客郑先生报案称,他放在 5 号车厢 5 号座位旁边小桌板上的一部手机不见了,据周围旅客反映有一个圆脸、短发,穿长袖浅色衬衣的男子曾多次到郑先生身边与其搭讪并询问手机开机密码,原本该在沈阳站下车的这名男子提前在葫芦岛站就下了车。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警方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2019 年 1 月 10 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根据线索在同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冀某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男子冀某,31 岁,家住黑龙江省同江市,无业。案发当天,冀某趁郑先生熟睡时,起身拿起手机匆匆离开,并提前在葫芦岛站下了车。

  据冀某交代,他提前在葫芦岛站下车,住了一宿,之后又购买了到佳木斯的车票最后辗转回到了同江。因为手机有密码,冀某到达同江后找到一家手机店对手机进行了刷机,可是几天之后冀某发现手机有质量问题,再次找到手机店工作人员,答复是手机需要返厂维修,直到民警对冀某抓捕的当天,手机才刚从厂家返回到冀某的手中。

  办案民警为冀某算了一笔细账,冀某本应在沈阳站下车,可是为逃避打击提前在葫芦岛站下了车,两站之间的车票差价是 40 元钱,两地路程重叠费用是 80 元,在葫芦岛吃、住、行一天大概费用是 300 元左右,修理手机花了 500 元,算下来男子冀总共额外花费了近 900 元。此外他还要承担盗窃导致的法律责任,可以说是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