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黑龙江男子偷手机,一顿“神操作”自己倒赔900!抓捕视频笑出眼泪

  10日,哈尔滨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辗转数日,最终将在列车上盗窃手机的男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8 年 12 月 23 日 17 时许,K702 次列车乘警接到旅客郑先生报案称,其放在 5 号车厢 5 号座位旁边小桌板上的一部手机不见了,据周围旅客反映,有一个圆脸、短发,着长袖浅色衬衣男子曾多次到旅客郑先生身边与其搭讪并询问手机开机密码。

  而且,原本应该在沈阳站下车的这名男子提前在葫芦岛站就下了车。乘警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最终确定在 5 号车厢实施盗窃的很可能就是男子冀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男子冀某,31 岁,家住黑龙江省同江市,无业。

  案发当天,冀某趁郑先生熟睡,拿走他的手机匆匆离开。

  据冀某交代,他原本应该在沈阳站下车再倒车回同江,可是为了躲避打击,他提前在葫芦岛站下了车。没想到当天返回的其他火车票已售罄。他只得在葫芦岛住一宿,之后又购买了到佳木斯的车票,最后辗转回到了同江。

  回家后他又发现,手机有密码。冀某到一家手机店对手机进行了刷机。可是几天之后,冀某又发现手机有质量问题,手机店告诉他需要返厂维修。

  而直到民警对冀某抓捕的当天,手机才刚从厂家返回到冀某的手中。据民警估算,他这一串行动就花费了近九百块钱。

  1月9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的民警在同江警方的配合下找到冀某户籍所在地,将冀某抓获,冀某对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