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社交媒体上的新挑战竟然是给它化妆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英媒称,最近社交媒体上给土豆化妆的挑战席卷互联网。世界各地的化妆高手正相继拿出他们的美妆画笔,给土豆改头换面。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5日报道,这场给土豆化妆的风潮始于2018年12月初,当时是俄罗斯用户埃洛娜圣诞节前发布了给土豆化妆的教程。随后这个趋势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报道认为,这种趋势可能听起来很奇怪,但人们投入的热情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视频中,埃洛娜先给土豆上粉底液,然后涂匀。底妆完成后,画眉眼、涂眼影、画眼线、涂睫毛、画鼻影、涂口红。脸部妆容完成后,埃洛娜还给土豆画了一头金发。一颗本该躺在厨房的土豆就这样华丽地变身成了美人。本来坑坑洼洼的土豆表面,现在看起来“皮肤”平滑无暇。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她当时是否因为开玩笑而发布视频,但此举却激发了很多“灵魂画手”的创作欲,社交媒体的用户们开始在Instagram上分享他们的成果。

  但任何蔬菜都可以拿来化妆吗?专业化妆师凯特琳·鲁布拉解释说,土豆特别适合这种美容:“因为土豆水分稍微少些,所以它会更好地吸收化妆品,它们表面也相对平滑。”

  这些“土豆美妆师们”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们看到一篇关于给土豆化妆的帖子,我们认为这就像给自己朋友化妆一样,是个好主意。”“我们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画的,但与此同时,这不只是寻常艺术。”

  报道称,他们也在考虑尝试其他碳水化合物食物,但是他们也意识到其中的浪费因素:“这是个好主意,但也浪费食物。”他们说。

土豆化妆视频截图(Instagram)土豆化妆视频截图(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