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短视频在年轻人中是十分火爆,没事大伙就爱刷刷这些短视频。但是吸引网友关注的短视频无外乎几种,拼颜值长相的、秀才艺绝活的、还有就是耍活宝的。但是一位95后的沈阳女孩小陈,却靠一段段走心的正能量短视频,短短三个月收获了近600万个点赞。

  给环卫工人送手套、口罩,给保洁阿姨送件新衣服,给外卖小哥递上一杯热奶茶,把老奶奶的爆米花全包圆……这就是网友“小太阳正能量”拍的短视频。就是她,一名95后的沈阳女孩陈璐琪,在她的短视频里,没有调侃和恶搞,不拼绝活和颜值,出现的都是路人甲、路人乙。

  曾经她在机缘巧合下采访了她公司的保洁大姨。她家是农村的,生活不太富裕,租的房子也很破。俩人就这么结下了缘分,小陈也就随手把她跟左桂香的事拍了下来,发到了视频平台上。原本就是随手上传的,没想到,这么一个正能量的小视频竟然火了,小陈都有点发蒙。小陈给左桂香拍摄的第一段视频,最后,竟然收到了16000个赞。这下,无疑刷新了小陈的认知,原来,不拼颜值、不耍活宝也能火。于是,她就把镜头对准了这些最平凡的普通人,一段段充满着暖暖感动的短视频,在靠长相、才艺、搞笑才能火爆的短视频平台上,绝对是一股清流。

  说起拍视频,她还回忆起一次让她特别感动的事情:“一个82岁的一个老奶奶。已经特别年龄大了。然后她自己一个人推着一个特别大的车在卖爆米花。但是现在人已经很少会在大街上买那种爆米花了。然后那天晚上我就说奶奶你就回家吧。而且那个东西没有多少钱,我就把她车上的爆米花都买了,然后那个奶奶就觉得特别的感动。然后就去旁边那个小卖铺,赶紧去给我买了一瓶饮料送给我,然后就是可能我买的那些爆米花她也没赚多少钱。但是她就是能用这份冰红茶给我也带来一份感动。”

  如果说,小陈以前拍摄短视频,还是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希望能火一把的话,爆米花老奶奶的举动,彻底改变了小陈。转身离开的时候,眼泪已经在眼圈里打转,心里也第一次明白,自己拍摄短视频的意义是啥。截止到3月14号,陈璐琪一共拍了34条短视频,共收获18万的粉丝,并获得了576万的点赞。小陈的这份善心,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他们从小陈的这些视频中收获了感动和正能量。

  陈璐琪表示,她的视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是温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