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在江苏杀害2人潜逃20年 到深圳寻友务工落网

  新京报快讯 据深圳市公安局消息,3月25日,深圳警方抓获一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程某某交代了其于1999年7月14日晚,在江苏省海门市因纠纷杀害2人潜逃的犯罪事实。

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网站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网站

  3月25日晚21时30分许,龙岗公安分局坪地六联治安卡点民警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惠州牌照的小轿车里,一名男子沉默不言,半天也不讲出姓名。察觉到男子神情慌乱,民警继续询问,男子支支吾吾地称其叫“段某某”,不过身份证却已丢失。

  民警当即对“段某某”的身份进行核查,却根本找不到“段某某”的身份信息,意识到其中可能有隐情,民警马上将其带到卡点指挥室进一步询问。男子这才吞吞吐吐地讲明来历,他表示自己刚从山西监狱刑满释放,接着又拿出一张释放证明。证面上显示,段某某因抢夺被判刑,刑满于2016年。

  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尽管证明上盖有公章,但公章上的字迹模糊不清,根本无法看清楚出具证明的具体单位。诸多疑点引起民警的怀疑,判断男子可能在刻意隐瞒什么,民警一边稳住男子,一边暗中将男子照片上网比对,果然发现了该男子特征与1999年7月江苏省海门市一宗“双命案”在逃嫌疑人程某某极为相符。随后民警迅速联系江苏警方,确认了该男子正是“双命案”中在逃2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然而,此时的程某某却始终不承认自已是逃犯。

  随后,卡点民警马上将案情通报给坪地派出所。坪地派出所闻讯赶到卡点,将嫌疑人程某某带回派出所盘问,程某某也交代了其于1999年7月14日晚,在江苏省海门市因纠纷杀害2人潜逃的犯罪事实。

  据民警介绍,程某某自20年前涉命案在逃后,害怕被警方追查,一直冒用他人身份在全国各地流窜。近年来,他流窜到东莞、惠州一带,只敢在工地上打“散工”,现在惠州市惠东县一工地务工,就住在工地的工棚里。因没有身份证,他利用伪造的一份“释放证明书”,一是用来搪塞用工单位,二是随时准备应付警方的检查。

  日前,程某某得知之在前一工地结识的工友在龙岗坪地街道务工的消息后,决定来深寻友,同时也看看深圳是否有工作机会。他自以为事情已经过了很久,人又在异地,应该不会被警方发现。不料,他租了一辆“蓝牌车”刚进入深圳地界,就碰到了民警的检查。事先准备好的“道具”证明也丝毫不起作用,仍然被民警识破露馅,潜逃20年后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龙岗警方已将在逃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移交江苏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