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元地产办的这叫啥事啊!催人交 25 万“订”的房没了,提供同米数新房源涨 11 万

  来源:ZAKER哈尔滨

  因为买房子的事,哈市曲女士最近别提多闹心了!今年 1 月 12 日,曲女士在 “ 三元地产 ” 交了 1 万元定金,签约购买由该中介介绍的一套民生尚都安置房。合同约定购买的房屋为民生尚都福园、价格为建筑面积 105 平方米 63 万元或建筑面积 113 平方米 67.8 万元。如 40 天内没有上述房源,曲女士可继续等其他房子,价格不变,也可选择不要,定金返还,合同解除。

  “ 当时说房主是张先生,但他一直没出现,是中介的工作人员在合同中‘卖方(甲方)’签字栏代为签的名和身份证号。我把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也给了三元中介。” 曲女士说,在中介业务员催促下,1 月 17 日,曲女士交给 “ 三元中介 ” 首付房款 25 万元。此后 40 天里,曲女士一直催促中介尽快办手续,但对方始终未予办理。4 月 11 日,中介工作人员称原来合同中的房子没有了,并为她推荐了该小区另一套 4 楼、建筑面积为 105 平方米的安置房,价格为 74 万元。对此曲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为什么房子没定下来就让我交定金和首付?”

  25 日,记者与曲女士来到 “ 三元中介 ”,公司盛经理表示,曲女士当初要买的房子没有了,现在推荐的房子如果不要可以退房款,解除合同。“ 原房主现在不卖了,我们又联系的 4 楼这套,是另一个房主。”

  被问及为何没定下来房子先收首付款时,盛经理称:“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服务中也确实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房子涨价我们也左右不了。” 他表示,可以退房款并按照两倍银行利息支付给曲女士。

  对此,曲女士不认可,“26 万房款和中介费交了 100 多天,这个过程中房价上涨不该我来承担,是居间方耽误了我买房造成了损失。” 曲女士表示,现在 4 楼的房子她也认了,但是价格却涨了 11 万元,她和爱人都不认可。目前双方就此仍未达成一致,双方也都表示必要时将会诉诸法律。

  记者将此事向 12319 公共服务平台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此事通报相关住建部门转办,并及时向媒体通报调查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