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些“炸街”的“车神”全栽了!交警今后要紧盯夜间飙车

  来源:ZAKER哈尔滨

  改装排气管制造马达声 “ 炸街 ”,加装光电设备吸人眼球 …… 改装完你的爱车很酷?近日,道里交警大队严治摩托车、改装车、飙车扰民的交通违法,25 日查扣涉嫌非法改装车辆 10 台,现场处罚非法安装光电设备及排气管噪音超标等交通违法行为 11 件。

  25 日 21 时许,道里交警大队在防汛路沿线开展夜间整治工作。一辆白色现代轿车驶过,发出轰鸣的马达声。民警将其拦截,经检查这台车改装了外包围、尾翼和排气管,改装后发出的轰鸣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面对民警,驾驶人称他不知道这属于违法行为。道里大队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滞留。

  21 时 30 分许,民警发现一辆临时号牌的 “ 切诺基 ” 外观改装的与原车大相径庭。民警拦截检查后发现,该车改装了外包围、行李架、前保险杠以及四个车轮。车主称,他从别人手里买的二手车,买来就是这样的,他觉得 “ 很酷 ”,不知道这样是违法的。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滞留。

  随后一辆车牌号码为黑 A0CV19 号的本田轿车,因改装了尾翼和排气管被交警部门滞留。该车驾驶人称,他在网上看到的改装办法,觉得很酷,所以他也照样改装了。

  依据《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驾驶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等改装的机动车上道行驶,将被处以 2000 元罚款。机动车违反规定加装、使用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光电设备,将被处以 200 元罚款。

  交警提示:哈市交警部门组建了夜间整治小组,将夜间飙车竞驶和非法改装违法纳入夜间常态化整治内容,对哈市各主要道路进行重点管控,发现交通违法苗头,及时通过喊话器予以制止;对违法飙车的车辆,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无法拦截的,利用执勤仪等摄录设备及时拍摄取证,固定违法证据,待违法车辆进入停车地点后予以取缔。

  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