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后怕!3 岁男童将自己反锁家中,被救时正爬上窗台张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爷爷头一回独自带娃就出了状况,出门取东西误将房门关上,屋内 3 岁的小孙子淘气将门反锁被困,连开锁师傅也打不开,最后多亏消防员搭云梯爬上 4 楼破拆阳台窗户后解救了孩子。

  20 日 8 时许,省厅垦区公安局襄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电话求助,称其 3 岁的小孙子在家中不小心将防盗门反锁,导致自己无法打开房门,请求民警帮助。

  原来,孩子的奶奶当天有事出门,爷爷是头一回独自在家带娃,难免有照顾不到的地方。早上,王先生下楼去取东西,也没多想随手就将房门关上了。两分钟后,当他回来时却发现门用钥匙打不开了,才 3 岁大的孙子独自在屋内哭喊。

  王先生赶紧联系开锁师傅,但由于防盗门从内部反锁,师傅也束手无策。被困屋内的孩子哭声越来越大,王先生忙向民警求助。

  民警和消防员迅速携带应急救援器材,出动警力 4 人,消防举高车一台,火速赶往事发地点。

  王先生家住 4 楼,派出所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由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乘举高车,直接升至王家的阳台处,并对一扇窗户进行破拆,进入室内打开房门,救出孩子。当时孩子已经爬到了卧室窗台上东张西望,幸好民警、消防员出手及时。

  民警提示:

  小孩子好奇、多动,切勿将其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即使一会儿工夫也不能离开人,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