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都是熟人介绍,投资“大师币”能获高额回报?60 余人被骗 260 多万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近些年,比特币的火爆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虚拟数字货币这一新生事物。随之而来,不法分子精心炮制骗局,许多人在并不很了解虚拟数字货币的情况下,受低投入、高回报的引诱,落入诈骗的圈套。

  2018 年 9 月至 2019 年 5 月,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继接到大庆市 60 余人报案称:2018 年 6 月至 2018 年 8 月期间,嫌疑人赵某志、赵某峰等人通过网络群拉拢群众,以网络授课的方式,吸引受害人投资 CDT 大师币(虚拟数字货币)APP 内盘,累计骗取被害人 260 余万元。

  高新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向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报案情,确定了该案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犯罪手段。这个犯罪团伙通过网络群授课、以高额回报引诱群众购买所谓的新型虚拟数字货币 “ 大师币 ”,并建立虚假网站、虚假手机 APP 等实施诈骗活动。大庆市共有 60 余名群众被骗,大部分都是年龄偏大,经熟人介绍加入的,累计被骗金额 260 余万元。

  5 月 31 日,大庆警方在内蒙古、黑龙江两地,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志(男,30 岁,绥化人)、赵某峰(男,35 岁,哈尔滨人)、宁某(女,35 岁,哈尔滨人)抓获;7 月 21 日,在厦门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民(男,40 岁,大庆人)抓获;8 月 1 日,在哈尔滨将诈骗团伙核心成员明某东(男,31 岁,齐齐哈尔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 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