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七夕雨下哪了?立秋雨继续下,宾县等地累计雨量超 50 毫米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目前,主城区阵雨天气,根据先前预报,8 日白天将出现阴有大雨天气,夜间中雨,出门的市民注意携带雨具。

  7 日下午 15 时后,预报中的降雨如约而至,降雨覆盖整个主城区,且雨量平均,各区累计雨量多达暴雨级别,平房区大到暴雨。

  市气象部门提供雨量统计数据,8 月 7 日 08 至 20 时,哈尔滨主城区骨干站降水量(mm):繁荣社区(南岗)59.1、省气象台(香坊)41.6、市气象局大院(松北)37.3、体育公园(群力)33.9、禧龙市场(道外)30.3、天池丁香公园(平房)23.8。

  黑龙江省气象台 2019 年 8 月 8 日 10 时 00 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 8 日白天到夜间,宾县、巴彦、木兰、尚志、延寿、方正、通河、依兰累计降水量将超过 50 毫米。五大连池、北安、讷河、依安、克山、克东、拜泉、海伦、绥棱、庆安、五营、伊春、铁力、鹤岗、汤原、佳木斯、桦川、桦南、集贤、双鸭山累计降水量将超过 50 毫米。中小河流洪水、水库险情、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气象灾害风险较高。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 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 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 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