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惊险!女司机哈大高速快车道上突然停车,竟还拦车问路……

  来源:ZAKER哈尔滨

  2 日下午,哈大高速公路上,一女驾驶人竟然将车违停在高速公路的快车道,自己下车后还拦车问路。多亏交警及时发现,制止了这一危险行为。

  2 日 16 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中心的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停在哈大高速哈尔滨互通区附近的超车道上近 4 分钟,一位女驾驶人从车上走下来,竟然还穿过高速车道向互通区的高速公路车道岔口走去,过往的车辆很多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景,民警立刻通过该车登记信息联系上车主。女驾驶人称,她找不着道了,不知道该往哪里开,想拦高速上过往的车辆问路。一听此话,民警要求女驾人立刻驶离,禁止倒车前往哈尔滨互通区方向,可开启导航,在下一个出口驶出高速公路。

  交警部门表示,高速上车速快,高速公路上违停,极易引发追尾事故,甚至是多车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于女驾驶人高速违停的行为,交警部门进行了非现场处罚,对其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