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已购长途客票,想改行程怎么办?退票攻略来啦!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距离回家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一些购买长途车客票旅客,因改变行程需要退票。市公路客运总站提醒旅客,一般电子客票需要在发车前 30 分进行在线退票,如果旅客购买的是纸质客票,需要到所购车票始发客运站进行退票。

  通过在线方式购买长途客票,且未换取纸质客票的旅客,除哈市至佳木斯线路外,均可在发车时间 30 分钟前,进行在线退票。所购班次发车时间不足 30 分钟的,不能进行在线退票,旅客需到所购车票始发车站现场退票。

  哈市至佳木斯班车,在发车时间 2 小时前,可以进行在线退票。所购班次发车时间不足 2 小时的,不能进行在线退票,可以到所购车票始发车站现场退票。

  持纸质客票的旅客,在所购班次未发车前,均可以在班线始发客运站办理退票。由于班次晚点、停发等原因旅客退票,不收退票费。

  链接 · 退票费收取规则

  根据交通运输部《汽车客运站收费规则》规定,如因旅客自身原因需要退票,需要收取退票费。

  (1)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 2 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 10%计收,不足 0.5 元按 0.5 元计算;

  (2)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 2 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 20%计收退票费,不足 1 元按 1 元计算;

  (3)旅游客车发车前 7 日以上提交申请票,全额退票;

  (4)开车 24 小时前至 7 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 10% 计收手续费。旅游客车开车前 24 小时以内办理退票,需按票面金额 50% 计收退票费,始发站发车前 15 分钟内禁止退票(途经站点退票时间以始发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