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行闯卡外出还辱骂工作人员|苇河一男子被拘 10 日

  来源:ZAKER哈尔滨 

  防疫关键时期,仍有个别人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闯卡,还辱骂工作人员。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依法处理了一起案件。

  16 日,苇河分局一里地派出所接到防疫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林业局黑龙商店道口防疫卡点要强行外出,并辱骂工作人员。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林某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林某自称,他要外出办事,但因为 15 日已经出入过该小区,防疫工作人员根据两天只能出入一次小区的规定,拒绝他再次外出。所以他强行闯卡,并辱骂了防疫工作人员。

  目前,林某已被行政拘留 10 天。

  民警提示:

  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现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