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货深夜闯“禁行”刮倒限高杆|本想省点高速费,这下要赔 10 余万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13 日凌晨,一大货车驾驶人闯 “ 禁行 ” 行驶在松北区滨水大道,由于装载货物过高将刚安装 3 天的限高杆严重撞损,破坏交通秩序,驾驶人还要为此赔付 10 余万元。

  13 日凌晨,交警松北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称,在滨水大道与观江路路口发生一起单方肇事的道路交通事故,一辆半挂式牵引货车行经路口时,由于拉载的货物较高,将限高杆直接撞损。民警赶到现场,驾驶人自述,事发当晚他要驾车去通河送货,知道这条路有限行规定,但是为了省些高速公路费用,便深夜上路,不料交警部门在近期设置了限高设施,自己没留意路边的提示标牌,等到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

  据交警部门介绍,滨水大道做为重要的景观大道,是连接巴彦、通河等地重要枢纽,部分货运车辆驾驶人为了节省费用在此通行,因此超载、超速、闯红灯等多发,增大了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沿线的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不仅将沿线速度设定为每小时 60 公里,在交叉路口等部分路段限速每小时 40 公里,同时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及时对《关于调整市区货运机动车通行措施的通告》(哈公交规〔2018〕12 号)内容进行补充调整,规定滨水大道(科技四街至滨北公铁两用桥辅道),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并于 5 月 28 日正式开始实施。

  为保障规定有效实施,交警部门将在滨水大道沿线陆续安装十八处限高装置,该装置包括 4.5 米和 2.2 米两种限行高度,日常主要允许 2.2 米高度以下车辆通行,在遇有大型客运车辆或特殊情况时,才允许放开使用 4.5 米高度通行。据交通设施安装人员介绍,被驾驶人撞损的限高杆仅安装使用了 3 天,造成的损失达 10 余万元。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驾车出行时应时刻留意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提示标识标牌和通行规定,安全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