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警惕!有人让你拨“ **21* ”时,有可能是骗子!

  几乎每个人的手机上都有 “ 呼叫转移 ” 这个功能,实际上却很少有人使用,哪曾想 “ 呼叫转移 ” 的功能却被骗子盯上,成为电信诈骗的 “ 新花招 ”。垦区公安局反诈骗民警提醒你:警惕!如果有人让你拨打 “**21*”,很有可能是骗子!

  在手机的拨号界面上输入 **21*+ 任意手机号码加 # 号键,按拨出键,你知道会出现什么吗?实际上这是一条呼叫转移指令,而电信诈骗分子往往会诱导受害人在自己的手机上输入这些指令,从而达到屏蔽受害人手机号码的目的,不知不觉转移受害人的网银财产。

  一般情况下,骗子会使用各种借口引诱受害人,将自己的手机设置成无条件呼叫转移,比如骗子会冒充警察说你正在涉嫌一件 “ 洗黑钱 ” 的案子需要配合调查,又比如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说你银行卡有借款逾期未还已影响到个人征信 …… 等等。“ 老套路 ” 换上了 “ 新伪装 ”,当受害人信以为真,按照骗子的要求操作了手机呼叫转移后,致使受害人的家人朋友无法及时联系到受害人,而在这个 “ 空档期 ” 内,骗子就会进一步施骗,转走受害人银行卡或手机账户内的钱财。

  所以说,如果有陌生人要求你输入 “**21*” 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警方提醒:

  在冒充 “ 公检法 ” 类型的电信诈骗中,骗子新增了让受害者设置 “ 呼叫转移 ” 的环节,主要是为了躲避全国各地反诈骗中心对电信诈骗电话的拦截。一旦切断了民警和受害者的电话联系,警方的劝阻工作就加大了难度,这也为骗子实施诈骗争取了时间。

  因此,警方提醒市民,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时,不要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自己的手机进行任何诸如 “ 呼叫转移 ” 或下载不明软件的操作,一旦发现是诈骗电话应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