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先生》《玻璃先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詹姆斯·麦卡沃伊、布鲁斯·威利斯、塞缪尔·杰克逊主演的《不死劫》和《分裂》续集《玻璃先生》口碑解禁:烂番茄新鲜度39%,28评11鲜,均分5.2;MTC43分,16评15中1差。麦卡沃伊的表演获赞,但多家媒体认为比不上前两部,虽有娱乐性和恐怖元素,但整体冗杂。一些摘录:

  THR:编剧兼导演沙马兰的目标是完成一部比他的突破性的鬼故事《第六感》更有野心的作品,作为一个三段论的结合体,《玻璃先生》是一个大杂烩,将早期的叙事线索结合在一起,同时又努力去说服观众(但失败了),沙马兰本有一些独特聪明的东西可以提供给这个过于拥挤的漫画改编故事世界。

  就像《不死劫》和《分裂》一样,《玻璃先生》也希望自己的非凡技艺能够尽可能地扎根于现实世界。在《不死劫》中,实现愿望的英雄主义和现实主义之间的紧张关系十分诱人,而这部片里,变得更混乱了。我们中那些避开八卦网站或宣传采访的人可能会发现:在玻璃先生策划的大摊牌之后,我们自己也不确定自己看到了什么。

  在一个通常能让人愉快、概念引人入胜的三部曲中,《玻璃先生》是最不令人满意的一章吗?或者这是一种沙马兰更广撒网的尝试,让费城及其郊区的普通男女都能发现自己鼓舞人心的能力?市场现实使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但希望是前者。

  《帝国》:从本质上说,这是《分裂》的续集,之前有《不死劫》做铺垫,这部虽然比不上前两部电影中的任何一部,但仍然有相当可观的娱乐和恐怖镜头,其中大部分都是因为麦卡沃伊的高度投入。

  The Playlist:归根结底,《玻璃先生》是一个杀手级别的好概念,但执行力却不稳定。有一种戏剧感和紧迫感贯穿始终,这有好处,但第三幕注定会打破和混淆观众的期望。

  《综艺》:很高兴看到沙马兰(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状态,恢复了他作为故事编造着的基本魔力。但《玻璃先生》占据了我们,却没有萦绕在我们心头,不够激动人心或令人兴奋。

  FILMINK (Australia):制作精良、演技精湛、拍摄优美的电影值得一看,但对于那些对这些故事、对这些角色投入了大量精力的观众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有些懒散、令人泄气的体验。

  Splash Report:沙马兰又一次屈服于他最糟糕的本能——用成千上万个参差不齐的重要理论和明显的剧情转折设置组成的碎片,来粉碎一部本来很有前途的影片。伟大的表演和一些有趣的时刻并不能拯救这部电影。

  Time Out:《第六感》仍然是沙马兰唯一一部伟大的电影,也是一部心理治疗剧,但尽管那部鬼故事考虑到了丧子之痛和虐待儿童等基本问题,《玻璃先生》却认为我们都将参与到关于漫画书的对话中来。

  该片北美1月18日上映。

  (孟卿)

  (责编:小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