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颐张可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张可颐将于下月处女下海,首次挑战演出舞台剧,演出百老汇舞台经典系列作品《但愿人长久》,她将与舞台剧王子谢君豪饰演夫妇。剧中内容讲述人生面对生老病死的不同态度,张可颐指其实珍惜现在,想做就去做,人没有了遗憾,就不怕死,所以过去隐居的几年,张可颐选择与妈妈周围去旅行,学画画、学做菜,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谈到感情,张可颐表示不是不想找男伴,是想找一个灵魂伴侣。

  养尊处优多年,张可颐下月25日将于新光戏院演出10场舞台剧《但愿人长久》,跟舞台剧王子谢君豪饰演夫妇,与儿子面对身患绝症的老公,表达对疾病及死亡的感受。导演张之特别为可颐单对单授课,令其有信心接此舞台剧。

  “我不是科班出身,没受过正统训练,有些自卑,声线又不行,属于小学生。对我来讲,舞台剧的艺术表演是最高境界。我向来不会打没把握的仗,导演最开始找我时,我不想接的,对方当时说了一句‘你不信自己都要信我’。后来导演签约前答应给我补习上课,我才有决心接。也觉得要趁还年轻试一下,现在不做,五年后更加不会做。之后跟谢君豪开会谈剧本,又安心好多,就像上了一课。”

  对死亡有深刻体会

  故事讲生老病死,对张可颐而言,一点不陌生。她的父亲2012年因急性血癌,在3天之内走了,令她对死亡有深刻体会。而张可颐的身体健康,也曾发出预警,令到她不得不把忙碌的步伐停下来。问到演一出这么压抑的剧集,怕不怕把对父亲的情感投射出来,令情感一发不可收拾时,张可颐表示这么多年已经释怀,而且明白爱要及时,即使有一天忽然离开这个世界,都可以无憾。

  “早十年会成天去酒店喝,现在到我这个年龄都去‘酒店’(指殡仪馆),不过是‘大酒店’,你明白啦。我自己病过,也面对过爸爸的忽然离去,其实死并不可怕。人之所以怕死,是因为你觉得有好多事没做,有遗憾,所以舍不得这个世界。有些事要及时做及时讲,所以这几年,大家少了见我在幕前演出,是因为陪我妈妈到处去旅行。我好珍惜我跟我妈妈的相处时光,我妈妈有好多地方没去过,带着阿妈去旅行,又去过台湾啦,我妈妈没去过这些地方,以前我也没试过单独跟我妈妈去旅行。”

  寻觅可互相依靠的人

  刚踏入50岁,谈到单身多年,原本以为张可颐会忌讳,她却又大方分享当下对感情事的心态。

  “So far,我除了感情方面有少少失落,或者在你们眼中有点缺憾,除此之外,我很多方面都很好,已经很满足了。正如你去吃麦当劳,什么都已经有,只是欠一块薯饼,那其实又能怎么样呢?现在我就是这个情况,不是不想拍拖,我不是想找男人,是想找一个接近自己的灵魂伴侣。互相扶持,互相沟通,互相依靠, 感觉到好软弱时,身边人会明白你,我需要这个人,但特别难找。不过假如让我有一份感情,同时要我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东西,我也不愿意。虽然没拍拖,但我都好多事做的,例如做面包,做完后有种满足感,你可以看着那个面包半个钟头。”(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