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庆宜居城市竞争力位列全省首位

  (李慧呈记者李飞)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显示,在全国288座城市2018年度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排名中,大庆位列第26位,处于全省首位、全国上游水平。

  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每年都要牵头组织一次对中国地级以上城市竞争力排名,并对外发布相关报告,被业界公认为最具权威性的国内城市竞争力排名报告,对政府决策参考、城市发展研究等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此次发布的《报告》构建了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宜商竞争力四大指数,对2018年中国两岸4地293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8个城市进行了研究。

  《报告》指出,活跃的经济环境、优质的教育环境以及健康的医疗环境是形成城市宜居竞争力差异的前三位因素。从东北主要城市的排名情况看,大连位列第18位,沈阳位列第23位,大庆位列第26位、居黑龙江省各城市首位。《报告》课题组成员徐海东博士介绍,连续几年来,大庆城市宜居竞争力一直处于全国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