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送走了凌冽的寒冬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很多消费者也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换手机,而在大多数用户已经接受全网通的今天,全网通手机早已成为了必须的因素,那么,究竟所有的全网通都是真正的全网通吗?新的一年,究竟该怎么“选对”全网通手机呢?

  全网通手机的特征

  全网通手机让消费者拥有自主选择权,网络制式从此不再成为用户转网障碍。持有任何一部手机都可以接入任何一家运营商的网络,或者同时使用两家运营商的网络。尤其是在对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之后,用户的自由选择就会真的成为现实。使用全网通手机一台手机完全可以应付更换运营商和国际漫游,十分方便,以后小伙伴们换个卡出个国什么的再也不用担心上不了网、手机不支持等等的问题了。

  鉴别全网通手机的方法

  1、 标识鉴别

  最近,国家工信部已经颁布了最新的全网通标识,只有满足国家工信部六模标准的真全网通手机才会在手机包装盒上贴上这样的标识。

  2、 看频段

  满足全网通标准的手机至少要满足工信部标准的GSM、CDMA1X、CDMA200、WCDMA、TD-SCDMA、TD-LTE、FDD LTE在内几乎所有的通信制式,同时支持多达17个网络频段。

  3、 自我检测

  其实我们平时用的苹果或者安卓的手机都是可以通过自我检测查看是否是全网通的,方法也很简单:

  安卓用户:

  Ios用户:

  全网通手机不仅能够为我们普通的用户提供更多便利,更是让整个通讯行业回归到一个更加良心竞争的维度,这也会促进通讯行业的发展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好通讯服务体验。

  不过全网通手机现在市场鱼目混杂,购买全网通手机千万不要犯蠢,一定要按照以上方法擦亮双眼,购买真正全网通!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