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一重集团在延续“元月开门红”良好的生产经营态势基础上,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了预算考核值,经营订货、深化改革、新业务板块拓展等工作取得新成效,获得新突破,胜利实现首季“满堂红”目标。

  据悉,第一季度,一重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拓市场、精益求精提质量、改革创新补短板、担当作为调结构”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新业务板块,积极推动“一重产业园”建设,在培育壮大新产业新动能上下功夫,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机械等新业务板块均有较大增长,已初步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有力地推动了“满堂红”目标实现。

  一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主持表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持续推动新一轮思想解放,不断提升精神思想格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出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各级班子决策能力、工作效率和领导水平,切实增强艰苦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精神。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实现上半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切实推动解决问题、满足需求,坚定不移实现上半年各项任务目标和全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明忠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一重集团将要全力抓好市场营销工作、精心组织安排生产运行、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加快推进新业务板块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一重集团将以“解放思想年”为载体,着力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变,补齐精神思想格局短板,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大科研新产品开发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向更高目标奋勇前进。(邵英明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