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齐齐哈尔新媒体+电商融合应用培训班在高新智谷会议室举办。各县(市)区电商办、市电子商务协会、电商服务联盟、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等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传统或电商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培训。

  据悉,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深入发展,短视频大热、小程序爆发、众多社区团购兴起,新媒体短视频营销也成为时下最火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之一,给电商带来了诸多的发展新机遇。今年一季度,齐齐哈尔市实现网络零售额7.6亿元,同比增长98%,位列全省第二位,发展速度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名。实现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76%,位列全省第一位。近两年,抖音、联联周边游、网红孵化基地等一批新媒体服务商纷纷落户齐齐哈尔,还有鲜国、齐网网络等本地大热自媒体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为齐齐哈尔市新媒体与电商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服务基础。

  在培训班上,巨量引擎黑龙江区域高级产品讲师王艺霖、龙淘网创始人兼CEO袁野、吉林省伊特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姚阳围绕“新媒体、新电商、新玩法”主题,讲解时下最火的抖音电商、淘宝直播等新玩法,如何借助新媒体传播快速、高效、流量、精准等特点优势,打造齐齐哈尔市电商爆款,达到品牌推广、产品推介等目的。

  培训开始前,进行了鹤城好网货综合服务平台与哈尔滨新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分公司、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与齐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与齐齐哈尔联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并举行了“鹤城优品网货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