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点燃希望,让梦想在童年飞扬。5月2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妇联“鹤城未来·社会关爱”“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龙沙公园举行。市领导何晶、罗辑,以及各界人士、小朋友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彩旗飘飘,歌声飞扬。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市委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先来了一场亲子运动会,增进了亲子关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领导和参会嘉宾们先后来到现场,少先队员们纷纷迎上去,向他们敬献红领巾,表达少先队员的崇高敬意。领导和嘉宾们在“鹤城未来 社会关爱”背景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全市儿童的关注和节日的祝福。

  受到小朋友们热情的感染,领导和嘉宾们也不由自主的走进运动场,和小朋友们来了一场亲密的运动互动。只见他们配合默契,奋力争先,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现场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2019年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70周年。齐齐哈尔市妇联深度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为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安心上学,发起了“春蕾助学”活动,得到了市百货大楼、龙沙区中小企业家协会、运建塑窗等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六一”期间共筹集资金4.3万元,其中百货大楼资助克东县勤俭村20名贫困儿童的资金已经提前送到孩子们手中。捐助仪式上,为46名孩子发放了助学款2.3万元,还向他们赠送了书籍和书包等。

  为进一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女童健康成长,远离性侵害,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立了“女童保护”小屋。市妇联副主席牟永萍、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大力为“女童保护”小屋揭牌,有10名儿童来到女童小屋接受培训。

  活动最后,领导和孩子们一起认养小树,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绿色家庭亲子行活动,共同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共建和谐美丽新鹤城。(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