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夏日,好戏连台!以“好剧在鹤城”为主题的齐齐哈尔首届话剧节, 6月14日在艺术剧院大剧场开幕。齐齐哈尔市将举行话剧演出、戏剧家讲座、小剧场朗读等一系列活动,来自东北三省专业院团原创大戏《祖传秘方》、《一诺千金》、和儿童剧《靰鞡草的故事》等话剧连番上演,掀起观剧热潮。

  首届话剧节,由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话剧团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特色文化影响力,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我市十二大产业做大做强和全市社会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作为黑龙江省话剧艺术之城,齐齐哈尔市的话剧艺术源远流长,建团63年来,市话剧团多部原创话剧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在东北三省乃至全国戏剧界享有盛誉,“周末游龙江、精彩在鹤乡”,观仙鹤、赏话剧、看马戏、打冰球、吃烤肉,成为鹤城的文化名片和八方来宾的心中向往。

  话剧节期间,大型剧目的演出成为重头戏。从6月14日开始,邀请东北三省的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吉林市话剧团、大连市话剧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大庆市话剧团等6家专业院团在每五、周六进行两场演出。作为东道主,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创作的精品大戏《风刮卜奎》、《萧红》也将在话剧节期间闪亮舞台。

  小剧场演出精彩纷呈!戏剧节期间,小剧场小型剧目演出将邀请本地群众文化单位、市朗诵家协会、齐齐哈尔大学戏剧影视文学院举办小剧场话剧、诗歌朗诵会、话剧团剧本朗读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节日期间,齐齐哈尔市还将邀请中国话剧界知名戏剧家来齐举办见面会或讲座,精彩可期。(冯涛 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

  图为大型原创话剧《萧红》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