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神鹤杯”“生态宜居 大美鹤城”城市风光摄影展暨庆祝阳光相机收藏博物馆成立十周年活动在齐齐哈尔市阳光文化公园阳光相机收藏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

  本次影展由市文联、市住建局、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展出的100幅摄影作品,是齐齐哈尔市摄影作者近年来所拍摄,以鹤城的四季景色为主,用不同的视觉表现出城市变化与感受,用摄影艺术的形式,定格城市魅力,展示城市形象,记录城市风采。

  阳光相机收藏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相机收藏为主题的民办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成立于2009年6月30日,是由时任阳光热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长筑先生发起,并将个人多年潜心收藏的四百多台古董照相机和十几件木化玉无偿赠予阳光热力集团。十年来,阳光相机博物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会公众文化生活,在青少年中开展科普讲堂,走进社区开展摄影讲座,与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党日等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弘扬文化甘于奉献。十年来,在各级主管单位的关怀和支持下,作为民办博物馆先后获得了中国社会组织评估三A级、黑龙江省最受观众欢迎奖、齐齐哈尔最具特色旅游景点等荣誉称号。(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