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上午,我县召开城镇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议。县委书记尹承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克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本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臣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哈尔滨市城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全县城镇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宣读《全县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就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尹承云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把保护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从依兰社会长治久安的大局出发来认识消防安全工作,明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长远影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高位开展,有序推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有患必除、除患务尽”的思想,以严实细致的态度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拿出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决心与态度,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执法亮剑。行业部门要对照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逐个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到人,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县消防安全水平有效提升;

  尹承云强调,要在宣传教育上再下功夫,积极创新宣教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将重大火灾事故、应急自救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并将宣传教育工作固定到制度层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火灾的防范化解能力,形成多管齐下、共治共管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做好工作摆布,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城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成果转化、“百日攻坚”历史遗留问题、扫黑除恶等工作统筹推进,紧密配合、严格执法、形成合力,找准工作契合点,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走走过场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产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王克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王克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