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决赛26日下午在龙沙区新合社区三楼大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龙沙区委宣传部、市演讲口才协会承办。

  大赛从7月初在全市启动,先行在各县(市)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演讲推选活动,在此基础上择优向市组委会推荐45名选手和优秀作品。经组委会办公室初评,评选出18名优秀选手(团队)参加决赛,并按抽签顺序先后进行演讲。演讲内容需紧扣“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选择能够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旋律;故事生动,能呈现普通群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事例。

  最终,经过现场各位优秀选手激昂演讲和评委的认真评选,来自讷河市的刘佳伟获得一等奖。

  据悉,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积极推荐优秀选手走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和社区,深入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时代新人宣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新时代鹤城的故事,充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