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利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开发合作平台,深化我省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在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物流、金融及旅游康养等现代服务业6个优势产业的合作,省政府于11月4日上午在上海华亭宾馆举办了黑龙江(上海)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

  会议由程志明副省长主持,王文涛省长讲话。省发改委作了黑龙江省重点产业情况介绍。省商务厅作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对俄合作情况介绍。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作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介绍。哈尔滨市孙喆市长,省政府王冬光秘书长、邢爱国副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省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各市(地)主要领导、招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实集团总裁周军,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兼CEO车建新、总裁蒋小忠,圆通速递公司董事局主席、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喻渭蛟等77位企业家参加了恳谈会。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实集团总裁周军,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兼CEO车建新,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均瑶集团副总裁张维华,圆通速递公司董事局主席喻渭蛟,上海康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步宁,中企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芳,海克斯康大中华区新产业集团总裁陈屹飚,新冠美集团董事长张敏,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在会上先后发言。

  恳谈会后,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地)领导及招商部门负责人同与会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将进一步促进龙沪两地深入合作。